今天是: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玉高附中《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暨课例展示活动”并参与现场评课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4:39    作者:宋静静   编辑:朱晓露  点击:    

2022年10月27号下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暨课例展示活动在玉林市高级中学附属初中举行。玉高附中唐宁副校长,我院苏桡敏、杨燕华老师,玉林市教科所研究员刘丽娜老师,以及玉高附中全体英语老师和英语实习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同时凭祥市一中、北流大理初中,玉高附中西校区、北校区,玉东一中、二中、三中,兴业县山心二中、龙安一中,唐宁校长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赖业欢校长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等十多所学校的英语教师观看网络直播。本期教研活动分为四项议程:玉高附中唐宁副校长发言,我院苏桡敏老师解读2022版英语新课标,玉高附中周美林老师做阅读课例展示,我院杨燕华老师和教科所刘丽娜老师进行评课。

会上,玉高附中唐宁副校长发言。接着,苏桡敏老师解读2022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讲座围绕“英语课程标准的演变;新课标,新在哪里?老师该教什么?如何教?”三大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从双基、三维到核心素养的演变过程,并以八年级上册第6单元为例阐述核心素养目标时代初中英语课程应该如何做整体单元设计和践行英语学习活动观。

玉高附中周美林老师做新课标理念下阅读课例展示,随后,杨燕华老师和刘丽娜老师对玉高附中周美林老师的阅读课例进行点评,杨老师围绕“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和学创结合”展开,充分肯定了周老师对学生英语学习活动观“三结合”的培养。刘老师建议在英语教学的课堂中,老师应更多地结合学生个人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态度和价值判断。

本次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新课标理念的机会,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