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集思广益,努力提高大一新生四级过级率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0:44    作者:   编辑:熊惠  点击: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的四级过级率,鼓舞学生的学习热情,202110月月26日下午继大学外语教学部教研室会议后,大外第一教研室负责教授2021级新生A班的七位老师组织了一次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老师主持,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献计献策。经过大家集思广益,得出了如下四级功略:1.攻克单词关。教师提前布置背诵1—8单元包括AB篇的单词,每2周随机抽查一次。月底将背单词的记录截图(书写的痕迹,Fif口语朗读时间和得分,扇贝英语等打卡记录等)发给老师。未完成者,给予一定惩罚,所考核单元的单词一个抄写10遍。教师设置FIF口语每单元单词朗读最低分,每2周提醒一下未完成任务的同学。2.注重翻译技巧的讲解。教师对比讲解课后练习1011要求学生提取核心词组。教师推介新的类似的翻译材料,以巩固学生对核心词组的记忆效果。3.背诵课文,抄写四级范文,尤其是开头和结尾部分,布置作文前,先讲范文,学生完成作文后,教师进行抽查批改。4.分专题讲解,每21次,重点是翻译,阅读和写作技巧。每1周布置一套四级真题,每2周集中讲解1次,每次抽重点讲解1套试题。5.听力要求学生结合We learn和四级真题中的材料,自己课后大量练习。总之,任课教师要各展所长,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授之以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