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能手示范课教研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23:16    作者:   编辑:熊惠  点击:    

2021年11月1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一、第二教研室在厚德2-104教室开展《大学英语》示范课教研活动,沈燕琼院长、郎晓娟副院长、蒋芬副院长、熊惠副院长、两个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示范课由秦俊老师主讲,展示了《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三版)第三册第四单元(The Surprising Purpose of Travel )的授课内容。秦俊老师首先通过问题形式导入本节课内容,接着有效地运用了文章的特点,另辟蹊径,层层深入,环环相扣,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的设计紧紧围绕“读写结合”进行,教学难度适中。教师对学习文本分析得当,学生与老师配合默契,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素养。

       课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和教学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示范课,秦俊老师的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效果反响良好。同时,听课老师也针对本节示范课及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大家认为,本次示范课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达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