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能手教学示范课教研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22:48    作者:   编辑:熊惠  点击:    

11月5日上午,厚德2-502教室,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教学能手示范课活动。学校副校长黄映然教授、教务处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部分大学外语教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示范课由宁传风老师主讲,展示了《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三版)第三册第三单元(Audrey Hepburn---A true angel in this world )的授课内容。在课堂导入环节,通过设计课堂讨论活动,引导学生初步了解赫本的生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亲善大使的相关知识;在课文阅读环节,引导和启发学生通过阅读赫本的生平故事,感知赫本坚强独立、勇于为社会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在阅读后环节,指导学生讨论与赫本有着同样崇高精神和品格的人物故事,并将讨论的内容撰写成作文。宁传风老师循循善诱的启发式教学理念、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别出心裁的教学手段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参加教研活动的教师针对示范课教师的设计思路、互动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评讲;就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研工作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示范课观摩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切磋教学方法、教学心得的宝贵机会,对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