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玉林师范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暨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23:00    作者:   编辑:熊惠  点击:    

玉师院教务处〔2021171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厅通知,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辐射带动作用根据《全面推进广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安排,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2021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暨教学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示课程及具体安排

展示课程共12门,分别于20211210日、1217日(均为下午15:3017:00通过广西普通本科高校智慧教室联通系统(以下简称联通系统)进行集中展示。由我校教务处组织教师收看(课程思政立项项目见附件1

二、展示地点

我校于1210日、1217日(均为下午15:3017:00)在育师楼304306,展示课程直播授课。

三、人员安排

我校课程思政立项负责人必须参加培训,团队成员1-2人参加。报名表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29日中午12点前提交至徐萌艺OA(见附件2)。

 

三、展示流程

(一)教师示范。授课教师现场进行授课,讲授时间为60分钟。

(二)观摩人员与教师互动。观摩人员与教师在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专业教学内容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现场互动,互动时间为20分钟。

(三)专家点评。在观摩人员与教师互动环节结束后进行专家点评,点评方式:一方面由课程所属专业专家对本课程专业教学设计进行分析点评,另一方面由课程思政专家委员会委员对本课程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特色、亮点及示范引领作用进行点评。

四、其他事项

1.请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加入“玉林师范学院课程思政交流群”(群号:231136217),我们将在群上发布后续具体事宜。

2.未尽事宜请联系高教研究室徐萌艺(0775-2672550

附件

1.玉林师范学院20182020年课程思政改革试点立项项目一览表

2.玉林师范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暨教学研讨活动报名表

 

                                       教务处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