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十三】我院举行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21:59    作者:黄金库 黎艳清 韦晓霞   编辑:朱晓露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我院学生口语交际能力,5月19日上午,我院于我校东校区知行楼302教室举行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主要考察学生的语音、语调、演讲技巧、语言运用能力及综合学科水平。我院教师徐冬梅、吕晶晶、牟科林、谢昀展、潘冬韵担任评委,共52位参赛选手。

比赛开始,主持人对比赛评分规则进行简要说明。紧接着,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围绕大赛主题进行三分钟演讲。其中,英语212班梁美珍凭借震撼的舞台表现力及其丰富的演讲内容获得了观众及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最终从比赛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比赛最后,谢昀展老师进行全英点评,他指出了比赛过程中选手的优缺点,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学生要学会克服压力、学会临场应变,并向她们传授了相关的演讲技巧。他表明,我们要提前规划好演讲的语音、语调、语速和演讲时间,并结合肢体语言大胆表达自我。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2名,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对自身英语口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