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5:59    作者:   编辑:朱晓露  点击:    

为了增长英语师范生的教学知识和技能,5月30日早上,我院2021级全体英语班学生在教师朱波、苏桡敏、黄鉴妙、郭李琴、牟科林、覃才钊老师的带领下到玉高附中赤兵报告厅开展“行知杯”公开课观摩见习活动。

杨深老师以人教版七年级下册unit10 Id like some noodles为内容上了一节公开课。杨深老师秉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学习理念,善于调动班级氛围,带领学生一起大声朗读单词,并及时纠正错误的发音,示范正确的发音,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英语。他运用轻松、自然、幽默的讲课方式,给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课堂。

第二节,陈凤萍老师以人教版八年级英语下册Unit9 Have you ever been to a museum为内容进行授课。在语篇研读教学过程中,她围绕英语学习活动观三要素、核心素养进行语篇解读,基于学生已有的知识,围绕问题的解决,展开有意义的探究。同时,学生在这一过程中学习语言和文化知识,发展语言技能和学习策略。

第三节,刘旋老师也以人教版八年级英语下册Unit9 Have you ever been to a museum为内容进行教学。刘老师在课堂上贯穿英语学习活动观,让学生把自己想象中的博物馆描述出来。每个问题的设计都别有用心,整节课循序渐进,衔接自然,通过语篇教授单词,突破了传统的方法,让学生在语篇中学单词。

课后,老师进行评课活动。黎凯思老师从新课标的角度出发对这三位老师的课堂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她分别指出授课老师的亮点,肯定了老师循循渐进的教学方法和激发学生发散思维的教学方法。我院朱波老师对公开课进行评课。她表示,上课过程中老师们都围绕着新课标的四个核心素养对语篇进行解读,很好的发展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培育了文化意识,提升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最后,黎夏燕老师进行发言。她指出,老师们不仅要备课,分层次布置作业,让同学们在更少的时间里有更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注重实践性作业,让学生能对学习的知识消化巩固。随后,各位听课老师纷纷对几位老师进行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