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中日跨文化中的语言交际和非语言交际”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2日 12:52    作者:梁乘彰   编辑:朱晓露  点击: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3月28日下午,我院石亮亮副教授于东校区知行楼201教室开展“中日跨文化中的语言交际和非语言交际”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中日跨文化中的语言交际和非语言交际”为主题。石亮亮使用多种实际对话例子和视频,对中日两国间的语言交际和非语言交际进行对比。石亮亮从文化、思想、民族、地理等方面详细生动地说明了中国人与日本人在这两方面交际上的特点和文化差异,使学生们对日本文化及中日文化的不同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讲座,增加了学生对中日文化差异的理解,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并对中日语言表达与人际交往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学生们对日本文化的兴趣,对学生未来与日本友人友好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