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九届外国语言与文化节之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0:11    作者:彭海欣 莫兴莲 卢晶晶   编辑:朱晓露  点击:    

4月25日下午,我院于我校东区厚德楼1-301教室举办第十九届外国语言与文化节之辩论赛决赛。我院辅导员朱晓露,教师韦婧,辩论队队长王晓艺,副队长金驰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为英语212班VS 商英223班,第二场比赛为商英213班VS 日语2022班。

第一组比赛中,正方英语212班与反方商务英语223班就辩题“新时代青年走出去到大城市拼搏更能体现价值”与“新时代青年留下来扎根乡村发展更能体现价值”展开辩论。反方从青年应响应国家号召,发展基层以及扎根乡村发展的有利之处等角度进行有力辩论,正方也毫不示弱地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并提出己方观点。第二组比赛中,商英213班和日语2022班围绕“逆向考研是人间清醒还是自欺欺人”展开激烈辩论。比赛开始,正方辩手提出逆向考研是人间清醒,通过列举大量数据和案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谨慎思辨,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有力论述。反方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论证了“逆向考研是自欺欺人”的观点。最后,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辩手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本次辩论赛所存在的不足,为辩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比赛结束,第一场比赛的获胜方为正方英语212班,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廖甜生;第二场比赛的获胜方为正方商英213班,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覃保铭。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浓厚青春风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