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三】青年榜样 逐梦前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22:45    作者:   编辑:朱晓露  点击:    

个人简介


肖婷蕙,女,壮族,玉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4)班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项。思想积极上进,理想信念坚定,曾获玉林师范学院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曾任外国语学院学习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自入学以来,该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她相信,每一点进步,不论大小,都是要靠一点一滴积累,脚踏实地干才能取得。在课堂上,她积极参与课堂活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学生,她深知重视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后,她常常利用零碎时间进行自我学习,始终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目标,不断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成绩。除了课本知识,她还努力培养自身的实践技能。在课外,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实际运用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发现自己与其他更优秀的同学之间存在的差距,明确目标,再接再厉。该生在我校教师的指导下,曾获2023年第二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特等奖区级特等奖、2022年自治区师范生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一等奖、2021年自治区师范生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两次。她专业基础扎实,不辍学习,凭借出色的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精细务实,服务同学

她连续三年担任学院学生干部,争取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就是她的工作目标。在工作时,她秉持着“服务同学”的初心,保持着谦逊平和的态度,立足于“为同学解决问题”的基本服务需求。在工作锻炼中,她培养了较高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够很好地应对各种复杂情境,具备着很强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

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她积极探索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勇于尝试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多次顺利协助老师组织院级、校级竞赛,工作成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连续三年获得我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多彩人生,丰富体验

该生具有秉持着多彩的人生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她跨出校门,走进社会,积极参加多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体验社会生活,在实践中发掘自己的潜能,曾参与社团协会组织的支教活动,“彩虹桥”青年志愿者行动,玉林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活动,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了强烈社会责任感。

勇于尝试,全面发展

该生在校期间不仅仅只关注学习成绩,还一直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不断丰富自己的综合素质。她积极参加各种文化、体育、艺术活动,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人文素质,曾担任我院迎新晚会演员,学院羽毛球队队员。

该生在校期间能够不断探索和突破自我,在学习和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的成功不仅归功于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也得益于她积极投身社会、开拓创新和全面发展的精神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