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三尺讲台铸梦想,教书育人有担当——我院实习生在北流市初级中学实习上课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22:57    作者:   编辑:朱晓露  点击:    

初春三月,草长莺飞,4月3日,我院16名英语师范生迈出校园,前往各个实习点开启梦想之旅。

这一次,实习生们不仅以老师的身份走进中学,而且担起了班主任的职责。千里烟尘书香近,班主任工作总是繁杂且需要十足的耐心的,无论是看早读、开班会,还是卫生检查、演出排练,实习教师们始终保有爱心、耐心和细心,默默耕耘,不断付出,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班主任。

经过一个月的磨炼,4月期间,我院实习生在北流市初级中学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开始进行实操上课。实习生们在备课时专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流程,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联系,共同探讨课本内容,虚心听取建议。在上课过程中,实习生们能够将课堂内容同中考密切联系起来,达到知识的有效衔接,充分展现了个人水平。此外,实习生们在学校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优质课的设计与展示,课堂的流畅度、完整性及氛围的活跃性,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这次的实习经历让大家都对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明确和具体的认知,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质的提升与进步,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