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以“中考试题分析与讲解”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22:11    作者:郑淦 谭紫琪   编辑:朱晓露  点击:    

为增强我院师范生对中考题型的理解,提高试题讲解能力,6月7日,我院于我校东校区知行楼306教室开展以“中考试题分析与讲解”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老师朱波主持,玉林市苗园中学高级教师刘进繁主讲,我院全体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朱波老师对刘进繁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即,刘进繁围绕中考英语考什么、怎么考、如何备考三个方面展开,指出试卷讲评课应分为考情分析、自主纠错、合作纠错、重点讲评及变式训练五个环节,帮助学生了解弱项内容,及时进行查缺补漏。她强调老师应及时剖析样卷、归纳错题,学生则应在考前预测考试内容、分析听力材料,突破重难点。接着,刘进繁通过互动环节,邀请学生上台讲解试卷的完形填空题、选择题和作文题三部分,将作文评分标准分为5个等级,让学生进行自评和他评打分,再对此做出相应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最后,朱波对刘进繁为我院学生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希望全体学生能够铭记于心,以此转化为自己授课模式,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老师做准备。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中学试题的分析与讲解能力。